close

之前一直再猶豫

要不要再去參加運動新聞應用研習營

但我想是多慮了

 

考慮的點 包括目前已經沒有把當體育記者擺在第一順位

詳情的話 我想是我真心的朋友應該都知道了

自認有了新目標 這次要步步為營

但沒擺在第一順位 不代表我不愛了 放棄了

 

在緯來實習時已經有抽空去上過暑期營

但覺得那次有些演講者無法前來

加上那是第一屆的研習營

課程比較單調點

但前來的分享的 中廣新聞網 陳楷 中央社 吳協昌 等等

緯來體育台 培哥!!!

都分享了許多經驗與將來這條路上會碰到的問題

在中午用餐時 跟陳楷哥談論了些時事現況

要成功 真的不能靠著幸運與偶然

就算是 也不持久

 

雖然活動圓滿落幕

但從馬哥口中感覺得出他想要把他辦得更好更多元

 

之後得知這次要辦在11/6.7

卡在期中考前時間真是不好

但課程多元了許多

有心動一下

那時剛開學 想說還是先觀望一下

雖然我知道 我應該還是會報名

 

最後曾經在棒協的彥樺也報了

有個伴可以一起上也好

而星期一有兩科考試延期了 還真是幸運

心思能多放點在上面了

 

11/6  7點多生理時鐘 就叫醒我了

雖然那晚睡得不好

但我的大腦感覺比我還清楚自己要做些甚麼

理智戰勝了他

 

坐上307 花不到半小時就到了體委會

果然這次參加的人變多了

還有許多臺體的新科系 運動資訊與傳播學系大一生

 

而陪他們一起來上的是棒協一姐的運管碩士生 娟姐!

在休息空檔時跟她聊了一會

分享了一下互相的近況

畢竟在棒協時都太緊繃 沒好好地聊過

我知道我的路還很長

誰又知道說不定當了兵回來 還會不會繼續這個目標

我現在只知道把基本功打好

不然我連去追夢的資格都沒有

 

而第一天的課程當中 

大部分所說的都已經有略懂 

所以印象最深的反而是 一開始的名人講座

88.92年 奧運跆拳道示範賽金牌 陳怡安

 

曾經是 運動選手 新聞主播 現在創業了 手工香皂

她的故事真的說得很棒

根本是大學新聞獎的好題材 

雖然她自認金牌光芒幫助了不少 但卻沒有讓她在人生的選擇上

因此而盲目 或 無法虛心的重新學習

我覺得這才是他令人佩服的地方 

 

彥樺還問我在記甚麼 把一張紙都快記滿了

因為她真的講了太多佳句

一言一句的背後都是一種體悟 真的是唯有去嘗試過的人才能了解

因為她的好勝心與虛心探索 才使她在人生的不同階段中

去發掘 去抓住 每個得來不易的機會 

 

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用說得很簡單 背後卻要付出很多 才能去真正貫徹他

 

 

第一次在網誌上 寫了自己生活的點滴

以前很多想法感觸都是 存在腦海中

任由思緒航向到哪裡 就跟他對話 

 

有些感覺 當下不記下來 真的會被時間給沖淡

等到再找回他時 已經錯過了表達的機會

過去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od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